寒阳

每一次遇见都与当时最好的你相匹配!

吐槽

   走的近了,会感觉,错了。
  近来有些讨厌一个人——我的室友兼同事。

  早起上班明明时间充裕,总是因为她磨叽不是狂奔就是卡点亦或是理所当然的迟到。我向来是不喜欢迟到的,你拿了工资就需要遵守规则。因为别人都这样,你就也可以这样?
  无论做什么总是一副慢悠悠无所谓的状态。下班走路,一起往车站去,你三步一回头,却也总是看不到她的人影。等待最消耗一个人的耐心,尤其是你等待你催促对方还是一副全然不知的样子。
  明明知道点外卖要提前,却总是犹豫来犹豫去。错过了最佳时间,等饭送到时别的同事都要休息或是准备上班了。
  准备要外出一会儿,她什么都不拿,却要我背包拿伞。我是不喜欢背包或是拿东西的人,我也是那种可淋雨可晒太阳的人。外出遇到大太阳,却抱怨说“就说了你该拿伞的”。遇到卖雪糕的就一遍又一遍的说“我要吃冰棍”,出来的时候什么都不带。真是好笑啊!你怕晒你就带伞啊,你想吃你就买啊!没人该为你负责,没人该为你买单。
  我很讨厌不喜欢买单的人。早餐我买两次她只买一次。没办法,看不下去她拿两块钱掏了半天死活掏不出来的样子。点餐时间到了,就给我发消息,让她点半个小时过去了不见动静,一问,她说你点。尼玛,明明昨天我才点的。点了素菜还挑,最后换了贵的。到最后演变成:在我手机上看好了,我来付钱!总是问我吃什么水果,我说了也选完称好了,她怎么不拿钱,好吧店主等着,尼玛又是姐姐掏钱。第一次和她去超市,又他妈的总问我要吃什么什么,选好了,还买了面条什么的。付钱的时候,她已经在出口等姐姐了,能说什么呢!说要买纸巾,超市转了半天,结果我临时打到她卡上准备取的钱还没到账,她又把纸巾放回去了😓心塞啊!又是等着姐姐付钱啊!姐姐可是失业三个月投奔你不到两星期的人啊。
  做饭的时候说自己不会,或者说自己不吃。我做了你还不是照样吃。关键是吃了还不知道主动洗碗,一次两次算了,后来我给你机会,吃完过了好久,碗都干了,你还不动。算了,我端去开始洗了,你说,放那儿我来,姐姐都动手了还需要你吗?也是服了这样的人,颠覆我的世界观。
  好了,吐槽完毕!任何时候,人与人相处都需要保持距离。儿女在家待久了会觉得父母唠叨,兄弟姐妹之间还是会相互吵嘴打架,情人之间相处久了会觉得太腻,爱人夫妻之间还是会拌嘴,朋友之间走的太近终究会有矛盾。所以,人与人之间相处需要保持距离。因为有了这段距离,相处之时你会慢慢发现对方的优点,也会发现对方的缺点;你可以崇拜并且学习对方的优点,也可以提醒对方的缺陷并有则改之无则加勉。因为如果走的太近,终有一天,你会发现,原来一切都不如你期待的那样美好。其实,一切原本都很美好。只是,我们都忘了,保持距离。

评论

热度(1)